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高中以下師生禁出國 蘇揆:明知故犯有相關處罰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16 日)宣布,行政院已決議,高中以下師生這學期上課日結束前暫停出國。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雖然禁止師生出國,但有例外情形可以申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強調,師生跟政府是特殊權利義務關係,若明知故犯違反規定都有處罰,一定會嚴格執行。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 17 日在立法院會質詢時提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議高中以下師生禁止出國,具體該如何執行?

衛福部長陳時中答詢表示,執行面會與教育部研議。教育部長潘文忠則強調,原則上雖禁止出國,但有例外可以提出申請。潘文忠:『(原音)高中以下除了附屬的學校,多數是縣市政府主管的國中小,這部分禁止師生出國,但有例外做申請,這部分用師生進駐到各級學校,會通令各縣市教育局處跟學校。』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師生與政府間是特殊權利義務關係,規範目的是防疫,既然規定不能出國,明知故犯就有相關處罰規定,不但不予補助,還要追索相關費用,予以強制隔離,這些規定都於法有據。

黃國書追問,大學是否要比照高中職規定禁止出國?潘文忠則說,大學有大學法規範,教育部上週已經對各大專校院有行政指導,希望各大學把關。

另外,對於各部會政府官員、公務機關或立法委員等民意代表,未來是否可能會禁止出國?人事總處人事長施能傑表示,這段期間都有發出公文,規勸各機關人員。施能傑:『(原音)其實我們在過去這段時間都不斷發出公文,透過人事體系,要求各機關,屬於三級警告的就不去,其他部分非常不宜去,都用規勸的方式。』

蘇貞昌強調,公務員出入國境都有相關規範,也都有上級長官准駁及規範,所以這部分沒有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