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升溫還帶團出國 里長喊冤:不知道做錯什麼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里長林綺芳日前帶團赴歐旅遊惹議,她今天下午返台控訴網路霸凌,甚至自己與家人都遭到生命威脅,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但她也強調,不會領取檢疫補助。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在歐洲地區持續擴大,但新北市里長林綺芳卻在 10 日帶團前往西班牙及葡萄牙旅遊,依照規定,還可以領取新台幣 1 萬 4000 元的檢疫補助,引發社會的議論。林綺芳今天下午返台,一下機走出空橋門口就說「不好意思,造成大家的困擾」。

隨後也前往接機大廳召開記者會,林綺芳首先就為了引發這次的事件,造成社會成本的浪費,向大眾鞠躬道歉,她語帶哽咽的說,網路上不實的流言、批評,說團員們是為了領補助才出國,這是不對的,因為出國當時大家都不知道檢疫補助的事,而自己也絕對不會去領這筆錢。

林綺芳強調,「我們沒有去疫區」,當初成團或出國是真得沒有考慮周到,接下來會進行居家檢疫,自己會自費去檢疫旅館,同時提醒其他團員要做好居家檢疫的工作。

她說,在訊息曝光後,臉書一打開以及接起電話就被狂罵,甚至有人傳訊辱罵,家人與自己受到很嚴重的安全威脅,自己覺得對不起家人,甚至有人恐嚇叫自己去死,「我不知道我做錯什麼」,只覺得這個時間點出國,自己感到抱歉、欠思考。

林綺芳表示,這次的行程是去年初就已成立,那時候還沒有疫情,原先團員有 40 多人,最後仍有 14 人堅持依照規劃出團,自己身為里長有責任與義務照顧里民,並確保遊程平安。當時西班牙還只是第二級警示,除了首日待在西班牙外,隨後就飛往葡萄牙。

林綺芳說,在葡萄牙聽到政府發布西班牙升為第三級警告後,自己除了督促團員做好個人自我健康防護,當晚就與領隊討論改班機回台灣,但因阿聯酋航空暫停飛台北,最後透過旅行社緊急安排,在杜拜停留 12 小時轉搭別家航空公司班機取道泰國曼谷回台灣。

其他旅行團成員下機後,似乎刻意與里長分開行動,而林綺芳也等到最後才踏出空橋門口,在完成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及身分查驗後入境,並搭乘機場防疫車隊的車輛前往檢疫旅館,進行為期 14 天的居家檢疫作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