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電工傳武漢肺炎3死謠言 刑事局依法送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刑事局日前獲報,有網友在臉書留言張貼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有 3 起死亡案例的不實訊息,循線追查發現為屏東縣 35 歲林姓男子道聽塗說所為,全案依法送辦。

刑事局今天舉行破案記者會,偵查第一大隊大隊長洪松田表示,刑事局局長信箱 9 日接獲民眾檢舉,指有網友在他人臉書(Facebook)發文下留言張貼有關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的謠言。

經查其回應發文留言內容為「高雄確診死亡的也是沒有人敢公布啊,我知道的就有 3 例,但是不能亂說,說了會被察水錶」等不實訊息,造成民眾恐慌及徒增防疫工作查證。

警方查詢衛福部疾管署對外公布「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數據,截至今年 3 月 9 日止,台灣民眾因感染武漢肺炎死亡數為 1 例。

經警方調查、偵辦發現,張貼不實訊息者為從事水電工的林男,他 13 日到案後供稱,自己是道聽塗說,在未先查證下就發文留言,詢後依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送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