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紅外線測溫儀搶手 國道服務區恐難趕清明前裝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檢疫需求大增,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也將在國道服務區裝設紅外線熱顯像測溫儀,原訂 3 月底到貨,但因設備太搶手,高公局接獲廠商通知至少延後一週交貨。

高公局規劃在 15 處國道服務區的賣場裝設 34 台紅外線熱顯像測溫儀,原預計 3 月底先裝 18 台,趕在清明節連續假期就能使用,其餘清明連假後再交貨,並在 4 月中完成裝設。

不過,高公局最近接獲廠通知,因設備太搶手,原本 3 月底到貨的計畫,至少再延後一週,清明假期後的交貨也會順延。

台鐵及高鐵車站裝設紅外線熱顯像測溫儀的計畫仍如期執行。

台鐵初步採購 32 台紅外線熱顯像測溫儀,預計 3 月底前在旅運量較大的 20 個車站陸續裝設,日前首台已在南港車站測試,台鐵也開始進行相關人員教育訓練。

台灣高鐵則採購 24 台紅外線熱顯像儀,原預計 4 月底交貨,日前先向廠商借 2 台,裝在桃園站進站閘門, 3 月 12 日在台北站裝設 3 台,月底前台中站及左營站都會完成安裝,其他 4 月底前陸續裝設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