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女網路散布武漢肺炎假訊息 嘉市警函送偵辦

嘉義市警方日前查獲 2 名女子涉嫌於臉書及 LINE 群組散布有關武漢肺炎疫情假訊息, 2 人皆供稱,是出於好意才會貼文或傳訊息提醒親友注意,均被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送偵辦。

嘉義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偵二隊今天表示,曾在嘉義工作的王姓女子涉嫌於 1 月下旬在臉書(Facebook)發布「嘉義朋友,聽說新光三越已傳出病例出門請戴好口罩喔」的公開貼文。

警方指出,王女日前到案說明,否認有散布不實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訊息的意圖,她因曾在嘉義工作,有許多嘉義的朋友,當時聽到其他友人轉述,才會出於好意在臉書貼文告知,不知已違法。

警方表示,另 1 名吳姓女子於 LINE 群組內散播「這個人得武漢肺炎確診,沒有在嘉義隔離,到處亂跑,請嘉義親友戴上口罩注意安全,機關目前全面在追這位許○○了」,還附 1 張不明身分男子相片影像檔。

吳女到案供稱,當時只是想傳給幾個親友,提醒要戴上口罩,不料眼花誤傳,傳到有 100 多人的群組。

警方指出,王女及吳女均涉嫌公開散播有關流行傳染病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 2 人行為恐造成民眾恐慌及社會不安、擾亂社會秩序,全案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嘉義市警察局長張樹德表示,民眾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訊息或聲明為準,請務必查證訊息正確性,不要任意發布不實內容以免觸法,並造成民眾不必要恐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