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新增確診降至兩位數 大邱慶北列特別災區

南韓第四大城大邱傳出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 圖片來源 : 擷自YouTube

韓國今天通報新增 76 起武漢肺炎病例及 3 起身亡病例,新增確診數 3 週以來首度降至兩位數。同時,韓國總統文在寅宣布將大邱與慶北等受疫情衝擊最嚴重的地區,列為「特別災區」。

路透社報導,這是韓國首度將部分地區列為受傳染病衝擊的災區。若一地區被稱為災區,則政府可以為該區復原用支出,提供最多 50 %的補助費,當地居民也可獲得水電費和稅收減免。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KCDC)表示,韓國境內目前有 8162 起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包含 75 起身亡病例,為亞洲地區累積病例數第 2 多的國家,僅次於中國。

韓國最近新增武漢肺炎確診數有逐漸下滑的趨勢,今天新增的病例數,較 2 月 29 日通報新增 909 例確診的高峰期顯著降低,也比昨天新增的 107 例確診少。

韓國總理丁世均說,經濟持續受到衝擊,「我們會為各種可能做準備。我們會將人民經濟受到的衝擊降至最小」。

青瓦台發言人康珉碩表示,總統文在寅宣布將東南部大邱市及慶尚北道部分地區,列為「特別災區」。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副部長權俊旭(Kwon Jun-wook,音譯)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新增病例中,有 41 例來自大邱市,也就是新天地教會所在地。新天地教會為韓國武漢肺炎疫情核心,有超過 61 % 確診病例都與這個秘密教會有關。

慶尚北道清道郡被列為特殊災區。清道郡有約 4 萬 3000 名居民,是另一處武漢肺炎病例集中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