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台電:今年預計維持燃氣大於燃煤發電

台中火力發電廠。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日前宣告「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外界質疑燃煤發電可能不減反增,台電公司今天(15 日)回應表示,2019 年的燃氣發電占比,已正式超越燃煤發電,成為最主要電源,今年預計可維持燃氣大於燃煤發電,未來將持續致力「增氣減煤」國家能源政策,推動「短期降載、中期環保改善,長期新建燃氣機組」三階段,並加速推展興建室內煤倉,兼顧穩定供電與環境保護。

台電指出,2019 年全台火力電廠總計降載 1,183 次、減發 111.4 億度,其中台中電廠降載 462 次、減發 66.4 億度,與 2018 年相比,去年減發度數是前年的 2.2 倍。

台電說,除以機組降載改善空品,台中電廠循序漸進減少用煤,2019 年用煤量 1,264 萬公噸,不僅低於台中市政府府核發許可使用量 1,600 萬公噸,且與當初中市府自治條例要求中火需從 2,100 萬公噸,2020 年開始降至 1,260 萬公噸相比,差距僅 4 萬公噸,也就是台電提前一年就幾乎達成減煤四成的目標,而今年台中電廠用煤量,預期可降至 1,260 萬公噸以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