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德國疫情快速升溫 台生焦慮想回台 急問:有專機嗎?

圖片來源:Pixabay

歐洲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急速升溫,在德國的一些台灣留學生焦急的想回台,有人問:機票訂不到,會有專機嗎?

在德國台灣同學會臉書上,很多學生焦慮的討論現在是不是應該要回台。

一位學生說:「我是一直徘迴在,留下還是回台之間」

有人勸說,趕快離開德國吧:「 如果沒有非留下來不可的理由就離開吧」

「要走的話,就趁疫情還沒大爆發的時候,儘快行動吧 ! 因為疫情會愈來愈嚴峻的。真的不要等!!」

「現在每天狀況變化得很快,德國已經連續兩天,每天各增加 900 多的確診案例,到了下周更不知道會增加多少。如果可以把行程提前就提前吧!花錢事小。」

還有一位學生留言問,回台有專機嗎?「感覺歐洲很多留學生想回台避難,但機票都訂不到,會派專機嗎?(這樣會很妄想嗎?)」

德國留學生回台,將需要居家檢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4 日)宣布,自 17 日起進一步提升歐洲的疫情等級,將申根國家、德國、英國、愛爾蘭等27國以及杜拜提升至第三級,上述地區入境台灣者須居家檢疫 14 天。

另外,學生也關心搭飛機的安全問題,就有人提醒:「搭飛機記得少摸東西。廁所也是. 記得摸完噴酒精。(回台後搭機場外的專屬計乘車回家)」。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