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村里幹事居家檢疫關懷 內政部擬基本補助2千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特別預算內政部編列新台幣 3880 萬元,協助村里長、村里幹事進行居家檢疫關懷,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表示,初步規劃服務 4 個以下的居家檢疫者,基本補助 2000 元,目前仍在研擬相關標準。

行政院因應武漢肺炎的特別預算共編列新台幣 600 億元,其中,內政部編列 1 億 6923 萬元,主要是支應國境線防檢疫業務及協助檢疫場所勤務 6811 萬元、執行入出境查驗人流管理 5661 萬元,以及辦理社區防疫追蹤及居家檢疫者服務 4451 萬元。

在辦理社區防疫追蹤及居家檢疫者服務,補助地方政府辦理居家檢疫者各項服務措施所需經費 3880 萬元。

陳宗彥今天告訴記者,這筆預算主要是提供給村里長、村里幹事等第一線人員,執行居家檢疫關懷的費用。初步規劃村里長、村里幹事服務 4 個以下的居家檢疫者,基本補助 2000 元,每增加一個個案,就多補助 300 元到 500 元。

不過,陳宗彥說,內政部正在擬定相關標準,待報行政院核定後就會核發。

內政部官員指出,這筆預算主要是協助村里長、村里幹事等第一線人員在執行居家檢疫關懷時,衍伸出的各種費用,如通訊費、交通費等,這筆預算將會撥給地方政府運用。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持續延燒,有中港澳、韓國、義大利及伊朗旅遊史的民眾,入境後都需進行 14 天的居家檢疫,並由村里長、村里幹事負責協助關懷,每天撥打電話進行追蹤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