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防武漢肺炎 超過250人活動須取消或延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新加坡今天宣布新防疫措施,凡超過 250 人出席的文化、體育或娛樂的售票活動,應予取消或延期舉行,藉以減少民眾群聚接觸機會。

新加坡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今天新增 13 起確診病例,累計確診達 200 人。裕廊戰備軍人協會俱樂部的私人晚宴迄今是新加坡最大感染群。

國家發展部長黃循財今天指出,把人數限制在 250 人,是提供主辦單位參考的合理數字,但活動是否舉行,仍要取決於活動性質、時間與出席人數的密集程度。

如果活動已經售票,主辦單位必須採取符合標準的防範措施,活動才能如期舉辦。

黃循財也說,新加坡暫時沒有讓學校停課的計畫,但不排除未來有這個可能性。

另外,衛生部指出,餐飲業者應把座位相隔一公尺,諸如賭場、電影院、博物館、畫廊與主題公園等娛樂場所或旅遊景點,應限制各個時段的入場人次;或是增加入場者彼此之間的距離,減少不必要的接觸,確保公共衛生安全。有室內設施的健身房和體育館也應限制顧客人數。

新加坡現階段沒有打算調升「疾病爆發應對系統」(DORSCON)等級到紅色警戒,也不會像中國、韓國或義大利一樣封城。

新加坡抗疫跨部門工作小組也宣布擴大邊境管控措施,從 15 日晚間 11 時 59 分起,凡過去 14 天曾造訪義大利、法國、西班牙與德國的旅客將禁止入境。新加坡即日起也不讓所有郵輪靠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