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避免蒲亭受感染 克宮籲記者「有病就別來」

普丁(Vladimir Putin)。資料照。圖片來源:President of Russia Twitter

為了避免俄國領導人感染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克里姆林宮今天(13 日)要求記者,如果自覺身體不適,就遠離與蒲亭有關的採訪活動。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我要呼籲在克里姆林宮採訪總統新聞的克宮記者群所有成員,以及所有媒體的主編、記者,在出現任何武漢肺炎癥狀時,要特別警覺。」

培斯科夫表示:「如果你們流鼻水、如果你們咳嗽,如果你們發冷……請不要來克宮,不要參與在克宮的記者工作!」

培斯科夫表示,截至目前,蒲亭的行程都沒有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的影響,「總統正全力以赴的工作,向來如此。」

培斯科夫拒絕說明,蒲亭是否曾接受武漢肺炎檢驗。

67 歲的蒲亭這個星期意外現身國會,對允許他可以繼續執政到 2036 年的憲法修正案表達支持。

俄羅斯國會上、下議院都已經通過了這項憲法修正案,將蒲亭以往的任期歸零,讓他得以從2024年卸任後再擔任 2 任總統,一直到 2036 年。

培斯科夫表示,他很確定,蒲亭當天會晤國會議員時「沒有接觸」,那些議員也沒有被隔離。

截至目前,俄羅斯有 34 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沒有人身亡。

培斯科夫表示,官方正採取一切方法以保護這位克里姆林宮強人;不過,他沒有說明細節。

培斯科夫表示,有關總統健康的詳細訊息,並不是用來廣泛公布的。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