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中教育會考14日報名截止 逾期不受理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1Digitals

2020 年國中教育會考報名作業將於 14 日截止,逾期不受理。教育部規定所有國中應屆畢業生都應參加會考,作為學力品質的確保機制,以及高中職補救教學的依據。

會考是國中學習階段的總結性評量,除了作為入學管道採計使用,也是教育單位瞭解學生學習品質的重要工具,並作為高中職補救教學的參考依據。除了身心障礙情形嚴重、透過適性就學輔導安置管道入學、重大傷病經醫師評估等情況外,教育部規定所有國中應屆畢業生都應參加。

2020 年國中會考報名時間為 3 月 12 日到 14 日,應屆畢業生由所屬國中集體報名,非應屆生則採個別報名。准考證預計於 4 月 10 日寄發,考試日期為 5 月 16 日及 17 日。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教育部已於日前宣布,將會另組一份難易度相同的試題本,供中國大陸考場學生使用,直接在中國大陸地區印製。同時,由於使用試題本不同,為確保公平性,當考生能力達到各校錄取標準時,將以「外加名額」方式增額錄取。

另外,對於未來因疫情配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的考生,教育部長潘文忠 11 日主持部務會報時,已要求試務單位比照大學甄選相關防疫措施,進行細膩的規劃,並在考試前公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