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人多吃納豆提升免疫力 專家持否定看法

納豆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日本傳出納豆及優酪乳可提升免疫力,讓不少超市大賣這 2 項商品。但專家指出,「能提高免疫力的說法並沒有科學根據」。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筑波大學免疫學研究室等單位表示,免疫系統負責抵禦外在的病原體等物質,一般來說,體內營養平衡下降或身體發冷時,免疫力就容易下降,得到傳染病的可能性就增加。

食品數據蒐集分析公司 KSP 表示,隨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散,今年 1 月第 2 週到 2 月第 3 週止,優酪乳銷售狀況較去年同期成長 4 %,納豆則成長 11 %。

KSP 表示,銷售成長理由可能是這 2 種食物給人的印象是「能提高免疫力」、「能活化腸道機能」,受到消費者青睞。

日本水戶市是納豆盛產地,當地商會負責人說,光是這一個星期,納豆呈現缺貨狀態,可能跟消費者視納豆為健康食品有關。

一家超市負責人說,大量購買納豆的消費者變多了,比平常賣得更好。

不過,專家對納豆等食物與感染病毒間的關聯性持否定看法。筑波大學免疫學方面教授澀谷彰說,根據不同的腸內環境,雖然有提升免疫力的可能,但不能說有直接關聯。

日本中村學園大學專精預防醫學的教授德井教孝說,什麼樣特別的食品能提高免疫力這樣的說法並沒有科學根據,這可能是面對病毒束手無策的情況下,民眾因為心裡不安所產生的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