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主遊輪宣布全球停航60天 將送旅客消費金

鑽石公主號。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公主遊輪昨晚宣布,即日起暫停全球營運兩個月,預計影響旗下 18 艘遊輪從 3 月 12 日到 5 月 10 日出發的航次,旅客已支付款項可 100 %轉移到未來航程,並將送消費金。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全球持續升溫,影響觀光產業,尤其郵輪成為重災區之一。

公主遊輪昨天深夜發出新聞稿表示,美國總公司基於慎重考慮下,宣布即日起將主動暫停全球營運兩個月( 60 天),將影響旗下 18 艘遊輪從 3 月 12 日到 5 月 10 日出發的航次, 5 月 11 日開始恢復航線營運。

公主遊輪全球總裁珍.斯瓦茲(Jan Swartz)說,目前她們正在努力控管武漢肺炎在兩大洲所造成的影響。

她說,公主遊輪宣布自主暫停旗下所有遊輪營運,是為了向旅客、船上團隊以及全球合作夥伴說明,公主遊輪非常重視所有與公主遊輪共同出航和業務合作夥伴的健康、安全與福祉,對在世界各地停靠的國家和地區也是一樣。

公主遊輪表示,若旅客目前正搭乘公主遊輪且航程將在未來 5 天內結束者,為避免後續旅行中斷,公主遊輪將依原訂計畫繼續航行。若是目前正在進行但預計 3 月 17 日後才會結束的航程,會選擇對旅客最方便的地點,提早結束航程。

受到公主遊輪此政策影響的旅客,則可將已支付的款項, 100 % 轉移至未來所選擇的其他航程,公主遊輪也將致贈未來航程消費金,可用於支付未來遊輪假期費用或船上消費使用。

另外,這項補償措施也可溯及過往,適用所有在 2 月 4 日當日及之後付清尾款且取消行程的賓客,未來航程消費金可使用在 2022 年 5 月 1 日之前所有出發航程。

公主遊輪說,也將協助旅行社業者解決後續取消航程問題,包括已全額付清但被取消的航程,和提供全額未來航程消費金。

若有旅客無法接受未來航程消費金補償措施的話,公主遊輪指出,也可在 Princess.com 線上申請現金退費,由於在公主遊輪宣布主動暫停營運之後,免付費服務電話或客服中心專線通話量可能增加,進線等待時間可能將會延長,呼籲需要服務的旅客盡量不要致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