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全球延燒 川普祭歐洲禁令跨國航班紛停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延燒,美國總統川普宣布, 13 日晚間起禁止從歐洲入境美國的旅行,為期 30 天。俄羅斯、印度等國家也紛紛宣布暫時禁止往返疫情重災區國家的航班起降或人員往來。

川普宣布禁止從歐洲入境美國的旅行,為期 30 天,但英國不在此限,禁令從 13 日晚間起實施。白宮表示,禁令適用於非美國公民及居民,但不限制貨物運輸。

美國國務院也更新國人赴全球旅行警示至第 3 級,建議美國民眾「三思而後行」。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說,歐盟將評估這道禁令的影響,還說「擾亂經濟的舉措必須避免」。

俄羅斯也將自 13 日起,暫時禁止多數往返義大利、德國、法國與西班牙的航班起降。

盼能遏止疫情擴大,中東國家也紛紛採取停飛航班措施。由於對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的擔憂,沙烏地阿拉伯已暫停沙國公民和居民旅行,並暫停與許多國家間的航班往來。

地中海國家黎巴嫩 2 天內傳出第 2 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後, 11 日宣布將暫停所有往返疫情重災區義大利、韓國、伊朗和中國的航班。黎巴嫩也將禁止來自法國、埃及、敘利亞、伊拉克、德國、西班牙和英國的旅客入境。

科威特則將從 13 日起暫停科威特市國際機場所有商務班機起降,直到「進一步通知」;貨機則不在此限。

為預防疫情擴散,中美洲國家瓜地馬拉今天宣布禁止歐洲國家、伊朗、中國、韓國和北韓民眾入境。

亞洲國家印度也宣布,除外交、公務、聯合國與國際組織、就業、項目簽證外, 13 日中午 12 時起,所有入境印度的簽證都暫停使用,直到 4 月 15 日。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統計,到昨天為止,歐洲各地通報超過 1 萬 7000 人確診,其中超過半數在義大利,全歐已有 711 人因此病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