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比利時傳武漢肺炎首死 當局禁愛達瑪號乘客下船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比利時今天通報境內首起武漢肺炎身亡病例後,當局還禁止停在濟布魯治港口的愛達瑪號(AIDAmar)郵輪乘客下船,因為這艘載有 3000 多人的郵輪,船上有乘客曾接觸確診病患。

比利時西法蘭德斯省(West Flanders)省長狄卡魯威(Carl Decaluwe)告訴路透社,他已經禁止這艘郵輪的任何人下船,因為船上有 2 名乘客曾與一名確診患者有過接觸,目前兩人都在隔離中。

他還說,醫師得先評估讓乘客下船是否安全。

這艘懸掛義大利國旗的郵輪名為愛達瑪號,載有大約 2500 名旅客及 640 名船員,並在今早抵達濟布魯治(Zeebrugge)。

路透社報導,愛達瑪號由嘉年華集團(Carnival)所有,這艘郵輪在德國漢堡、英國南安普敦(Southampton)、法國勒哈佛(Le Havre)、濟布魯治及荷蘭鹿特丹進行為期 7 天的巡航,船上多是德國乘客。

比利時衛生部稍早指出,截至今天,國內累計有 314 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較昨天增加 47 例,並新增 1 起身亡病例。比利時衛生部長迪卜洛克(Maggie De Block)指出,這名女性死者高齡 90 歲。

比利時首起身亡病例出現在布魯塞爾(Brussels),這裡除了是比利時首都,也是歐洲聯盟(EU)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等組織總部所在處。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布魯塞爾總部員工今天就收到郵件得知,他們有 4 名同事的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檢測呈陽性反應,還有 3 人正接受檢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