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英羽球公開賽 王子維急拉尾盤闖頭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王子」王子維,今天在全英羽球公開賽男單首輪,靠著第 3 局急拉尾盤,以一波 12 比 0 攻勢甩開泰國好手柯實,最終以 2 比 1 淘汰對手晉級,並終止近來對戰 4 連敗。

總獎金 110 萬美元(約新台幣 3336 萬元)的 2020 全英羽球公開賽,今天在英國伯明罕點燃戰火,這也是本季唯一隸屬超級 1000 系列的奧運積分賽,更是各國好手爭搶奧運積分的關鍵戰役。

世界排名 12 的王子維,男單首輪遭遇泰國好手柯實(Khosit Phetpradab),兩人過去 6 度交鋒,王子維僅取得 2 勝,且近來苦吞對戰 4 連敗。

今天比賽剛開局,王子維迅速進入比賽節奏,雙方短暫以 1 比 1 打平,接下來王子維拉出 8 比 2 攻勢甩開對手,最多取得 8 分領先,先以 21 比 14 拿下。

次局對手展開反撲,開賽就連拿 4 分,不過王子維不疾不徐,回頭利用一波 7 比 1 攻勢扭轉戰局,也逆勢超前站上領先,一度以 11 比 7 握有 4 分領先優勢。

可惜王子維沒能延續領先優勢,接下來連丟 4 分讓對手扳平,又在 15 比 16 落後之際再陷亂流,一口氣再丟 5 分,以 15 比 21 棄守。

決勝第 3 局,王子維再次克服開局 2 比 4 落後,接下來他拉出一波 12 比 0 強攻,也徹底瓦解對手鬥志,最終以 21 比 8 收下勝利,也結束這場歷時 62 分鐘的惡戰。

至於混雙方面,楊博軒與胡綾芳今天以 21 比 5 、 21 比 13 輕取埃及組合哈妮(Doha Hany)與艾爾格姆(Adham Hatem Elgamal);李哲輝與許雅晴也以 21 比 19 、 21 比 9 擊敗丹麥組合,雙雙挺進 16 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