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防疫又現朝令夕改 潛江宣布開城隔天急收回

中國應對武漢肺炎防控又現朝令夕改。湖北省率先封城的潛江市,昨天宣布將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陸媒還撰文吹捧其防疫措施,但今天潛江再發通告取消昨天通告,宣稱將繼續嚴格防疫。

潛江日報昨天報導, 3 月 10 日上午,潛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專題會議,決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於近日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市域內所有交通卡口將於 11 日上午解除,所有公共交通將從 12 日逐步恢復,所有企業將全面復工復產,並逐步開放服務業。

北京日報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 10 日撰文表示,在湖北全省 17 個市州中,潛江是首個宣布封城也是首個宣布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的。

文章說,疫情發生以來,潛江的防控效果比較好,確診人數處於全省倒數第二位,僅多於人口稀少的神農架林區。 2 月 6 日,央視主持人白岩松連線了潛江市委書記吳祖雲,後者提出潛江的 3 條防控經驗:「決斷早、力度大、言入心。」

吳祖雲當時說,「孫子兵法上講,要強而避之,現在一定要善守者藏於九地之下,這是一種戰略、戰術」。當得知武漢的情況後,他和潛江市長龔定榮深感茲事體大,於是提前行動,「哪怕冒了一點點不太合規的風險」。

不過,今天潛江市再發通告取消昨天發布的第 26 號通告,並稱全市繼續實行嚴格交通管制、人員管控。

新通告說,為落實分區分級分類分時差異化疫情防控策略,現對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的第 26 號通告予以取消,全市繼續實行嚴格交通管制、人員管控,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據湖北日報 11 日報導,潛江仍在湖北省內 12 個高風險地區之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