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一罩難求 日本設跨部會口罩小組調度分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日本面臨口罩嚴重缺貨的問題,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今天表示,相關部會昨天已成立一個「口罩小組」,負責調度口罩,並確保優先分配給養老院及醫療機關。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在全球急速擴大,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在參議院內閣委員會上透露,做為防疫對策一環,相關部會已成立了一個「口罩小組」。

這是由厚生勞動省、經濟產業省、總務省等派代表組成,總計約 40 人。這個口罩小組負責調度口罩,將來由中央政府或自治體購買口罩並確保優先分配給養老院、醫療機關等。

菅義偉表示,中央政府將確保 1500 萬片要供應醫療機關的醫療用口罩以及 2000 萬片布製可多次利用的口罩給照護設施等。中央政府將與自治體協調,訂出分配口罩的方針。

對於政府所儲備的約 734 萬片口罩一事,菅義偉表示正考慮盡可能釋出給民間。

日本厚生勞動省 2 月 21 日要求各地(都道府縣)的衛生相關單位調查高齡者設施等的口罩及消毒用酒精缺貨的情況,也要求自治體將儲備的口罩釋出。

但日本政府認為有些地方的衛生單位不願釋出為防災所儲備的口罩,因此昨天成立一個「口罩小組」,以加強掌握口罩流向及敦促自治體釋出儲備用口罩。

日本政府於 1 月 28 日籲請口罩業者趕工增產,擬定支援對策讓業者增添設備增產。菅義偉曾表示,預估 3 月可以達到「月產口罩約 6 億片」的程度。

日本政府也根據國民生活安定緊急措施法的政令,本月 15 日起禁止轉賣口罩,違者將受罰。儘管日本政府呼籲民眾不要搶購、囤積口罩,但市面上仍出現一罩難求的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