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衝擊甚於亞洲金融風暴 大韓航空稱存亡之秋

雖然目前航空事故率僅有四百萬分之一,但為了飛安,仍需要空服員,才能將旅客在短短的90秒內疏散完畢。2017年大韓航空曾在羽田機場引擎起火事故。(攝影:陳威臣)

隨著全球超過五成的地區限制來自南韓的乘客入境,大韓航空(Korean Air)今天警告,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 19 )疫情恐危及公司的生存。

大韓航空代表理事禹基洪(Woo Kee-hong,音譯)表示,受到全球旅遊禁令的影響,大韓航空的運載量減少超過 80 %,和 1997 年至 1998 年亞洲金融風暴相比,當時只減少 18 %。

路透社報導,禹基洪在給員工的備忘錄中表示:「相比之下,我們不難想像這波危機的嚴重性。更令人憂心的是情況隨時可能惡化,我們甚至無法預測這波疫情會持續多久。」

禹基洪表示,大韓航空旗下約 100 架飛機停飛,占機隊全部 145 架飛機近 7 成。

大韓航空今天表示,他們鼓勵外籍機師下月起休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