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台美建交 AIT:改變現狀恐威脅穩定

AIT發言人孟雨荷。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孟雨荷今天回答網友「台美建交」提問時表示,維持現狀給台海兩岸和平繁榮 40 年,嘗試改變此現狀會威脅穩定,不可諱言,這個情況並不完美,但現在的美台關係是史上最好。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在臉書專頁分享「請問發言人」系列影片之一,由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答覆網友提問。其中,「美國可以和台灣建立正式邦交關係嗎」是最熱門問題之一;有網友建議,台灣應成為美國第 51 個州。

孟雨荷說,台灣是美國的最好朋友、最重要夥伴之一, 1979 年生效、規範美台非正式關係的「台灣關係法」,目標為保障美台積極合作和緊密聯繫。

她表示,美方認為,維持現狀給台海兩岸社會經濟提供和平繁榮 40 年,嘗試改變此現狀會威脅穩定。

孟雨荷也說,不可諱言,這個情況並不完美,但 AIT 認為,美台關係一直進步,現在的美台關係是史上最好,AIT 也以「真朋友,真進展」形容美台關係。

對於網友另一個問題「美國的立國精神是什麼」,孟雨荷回答,美國的基本價值就是自由和平等;此外,政府的權力來自民眾,而非民眾的權力來自政府,儘管現實有時不符此精神,但民主國家應致力於持續改善。

孟雨荷說,就這方面而言,美台有共同的民主價值觀,都屬於全球民主家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