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誠品台南安平店 租約到期3月底熄燈

誠品生活的起家厝、第一家 24 小時營運書店「誠品敦南」將於 5 月底熄燈,誠品今天證實,台南安平店也要在 3 月底停業,台南還有誠品南紡店與文化中心店持續服務。

誠品說明,誠品台南安平店租約到期,將營業至 3 月 31 日,未來將持續在南紡店與文化中心店服務。

目前誠品共有台灣 45 店,香港 3 店、中國蘇州、深圳各 1 店與日本 1 店,若扣除敦南、安平 2 店,今年 6 月起誠品全台將剩下 43 店,但誠品承諾將會讓 24 小時書店延續下去。

誠品去年適逢 30 週年,首度應邀跨出華人社會,於日本東京開展據點,董事長吳旻潔曾說,經營書店有 100 個賠錢的理由,找不到一個賺錢模式,這是誠品書店的挑戰,盼以誠品書店為圓心畫圓,讓書店活下去,不需再用虧損證明理念。

她也曾分享,誠品正積極評估的東南亞市場,馬來西亞的腳步可能最快,因為華人在當地人口數占了 1 / 4 ,但仍舊在思考「有沒有合適的夥伴,可以安心落地」;如何連結當地文化與創意,將是很重要的課題。

誠品去年全年營收新台幣 53.2 億元,稅後純益 2.33 億元,年減 32.7 %,每股純益 4.92 元,主因去年導入IFRS 16 會計準則,影響損益約 3 元,若還原計算,去年每股純益約為 7.92 元;董事會決議以資本公積配發現金股利 4.2 元,配發率 85.3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