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科學園區去年營業額再創歷史新高 今年武漢肺炎衝擊預估仍溫和成長

圖片來源:科技部

科技部今天(9 日)公布科學園區 2019 年度營業額達新台幣 2 兆 6,321 億元,較 2018 年成長 1.39%,創下歷史新高。至於今年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科技部長陳良基對今年營業額審慎,而三大科學園區管理局認為,今年預估將可持續溫和成長。

科技部 9 日公布科學園區 2019 年度營業額達新台幣 2 兆 6,321 億元,較 2018 年成長 1.39%,園區出口額也達到 2 兆 669.13 億元,較 2018 年成長 15.99%,就業人數來到 28 萬 48 人,三者同步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三大科學園區中,竹科成長 1.5%,中科成長 9.98%,南科衰退 6.59%,衰退原因主要是積體電路產業客戶產品製程轉換,且無大型擴廠新產能開出,以致微幅下滑。

至於今年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科技部長陳良基指出,目前科學園區營業額只統計到 2 月,都還是正成長,但真正受影響的可能會落在 4、5 月,對目前情況審慎,後續還需要持續觀察。他說:『(原音)真正的效應可能還是要到 4、5 月,如果疫情一直延續到那時的話,會不會出現問題還是要到那時候才會看到,目前我們看到的廠商不管接單什麼的,都還是相當不錯。』

三大科學園區管理局則指出,儘管全球整體貿易成長力道將減緩,但 5G 應用、物聯網、車用電子、人工智慧、高速運算及生物辨識等新興商機陸續擴散,廠商研發高階產品陸續上市,皆有利維繫科學園區出口續航力,2020 年園區表現樂觀,預估將可持續溫和成長;竹科預估今年成長率為 1.5%、中科為 2%、南科為 7%。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