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暴增133死 共366死7375確診

義大利總理孔蒂。圖片來源:Giuseppe Conte Twitter

義大利民防保護局今天表示,境內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確診數暴增 1492 例、死亡數大增 133 人,目前全國累計 7375 例確診、 366 人不治。

路透社報導,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各國最為嚴重,昨天通報全國確診數 5883 例,但今天暴增 1492 例至 7375 例,死亡數也大增 133 人,兩項新增數據都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

義大利民防保護局(Civil Protection Agency)指出,全國有 622 名患者已完全治癒,但約有 650 名重症患者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民防保護局還提到,大多數死亡病例都在北部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y),為了遏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義大利當局正訂購 2200 萬片外科口罩。

目前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確診數及死亡數,在全球僅次於中國,中國當局今天稍早通報境內累計確診 8 萬 695 例、死亡數 3097 人。確診數排名全球第 3 多的韓國,目前累計確診 7313 例,死亡數則有 50 人。

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疫情惡化,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今天凌晨表示,他已經簽署緊急法令,從今天開始封鎖金融中心米蘭(Milan)和觀光勝地威尼斯(Venice)等地,實施隔離措施至少到 4 月 3 日。

根據這項法令,民眾不得隨意出入全國最富裕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y)和另外 4 區的 14 省,封城範圍涵蓋帕瑪(Parma)與里米尼(Rimini)等城市所在的區域,約 1600 萬人受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