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全美擴散 專家批白宮防疫遲緩混亂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且據信還有許多感染病例尚未篩檢出。專家表示,這歸咎於白宮對疫情的應變遲緩且混亂,錯失大好時機。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美國民眾陸續傳出生病但無法接受武漢肺炎篩檢的消息,受到廣泛關注。但這卻和美國總統川普描述的情況大不相同。

川普 6 日下午前往位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的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視察時說:「所有需要篩檢的人都能得到篩檢,所有需要的人。東西都準備好了。」

報導指出,美國正加速生產篩檢工具,但能進行篩驗的實驗室和設備仍非常有限。因此許多州即使有足夠的採檢工具,依舊對篩檢對象設下嚴格標準,以免實驗室接應不暇。

根據 12 位受訪的實驗室專家與衛生官員透露,華府當局過去長達 6 週的連串出錯、錯失良機和延遲行動,才造成美國目前篩檢武漢肺炎的能力短缺。

華府智庫「全球發展中心」(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高級政策研究員柯寧戴克(Jeremy Konyndyk)曾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政府時期觀察國際間對伊波拉(Ebola)病毒的處理,他指出,美國這回「顯然浪費時機,且無法彌補。你沒辦法把 6 週的輕忽補回來」。

柯寧戴克說:「若要歸咎誰,應該是怪白宮的應變不佳且混亂,又未能認清全局。」

美國境內目前已有至少 400 例武漢肺炎確診,其中 19 例死亡。報導表示,美國無疑還會有更多確診病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