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一女1分險勝南山 重返HBL冠軍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一女中今天在高中籃球聯賽 4 強賽迎戰尋求衛冕的南山高中,一度領先 16 分,決勝節險被逆轉,所幸宋瑞蓁挺身而出,最終以 80 比 79 險勝,繼 100 學年度奪冠後,再度重返冠軍戰。

108 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 4 強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首度閉門進行,相關人員除了進場前須量測體溫,還須填寫健康聲明書。

南山高中複賽戰績 6 勝 1 敗,唯一 1 敗就是輸給淡水商工,這次高居 4 強賽頭號種子, 4 強賽對手為連 2 年闖進 4 強的北一女中,雙方複賽交手,南山以 97 比 74 大勝。

北一女中一開賽就以 11 比 0 的攻勢,讓南山陷入苦戰,所幸李柔妤挺身而出為南山止血,並與陳昱潔聯手開啟球隊火力,扳成 18 比 18 平手,而北一女中在首節尾聲靠著宋瑞蓁,以 20 比 18 要回領先。

北一女中上半場多點開花,高達 10 名球員有得分紀錄,反觀南山上半場高達 15 次失誤,陷於不利局面。

北一女中帶著 8 分領先進入下半場,陣中簡彣倞、林軒渝外線輪番開火,一度將比分拉開至 16 分,不過南山第 3 節後段火力逐漸回溫,決勝節更數度扳成平手、甚至超前。

宋瑞蓁關鍵時刻連得 6 分,保住北一女中領先,南山在比賽尾聲雖靠著呂佳諺追成 1 分差,但仍未能再下一城,北一女中最終險勝,一舉粉碎南山連霸希望,繼 100 學年度勇奪隊史首冠後,再度挺進冠軍賽。

北一女中教練駱燕萍表示,開賽時即訂定數個目標,包括要球員享受比賽,她開玩笑說,今天是一個「看劇的人」的身分到場。

駱燕萍除了期許陣中球員發揮平時應有表現,也希望全隊火力全開,「第一、二節還不錯,第三、四節初有點開始緊張、慌亂。」

宋瑞蓁獲南山教練李陸臻點名,為此役南山輸球關鍵,而駱燕萍則稱讚宋瑞蓁,是 1 名很特別的球員,抗壓性也比其他人高。

不過宋瑞蓁透露,自己上半場很緊張、一度臉色發白,太想要得分,反而會打不好,後來學姐告訴她放開來打,並成功第四節連續得分建功。

北一女中率先搶下冠軍賽門票,將與永仁高中、淡水商工之間的勝隊,爭奪冠軍,宋瑞蓁表示:「打誰都好,不管是誰,我們都不會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