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原住民保留地嚴防疫情 赴中國者不得進入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ecca282bl

為防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部分澳洲原住民族保留地決定加強人員管制。 2 月之後,曾到過發生疫情地區的人士,即使澳洲公民都不得進入當地。

澳洲「特殊廣播服務公司」(SBS)今天報導,位於南澳州西北部靠近北領地和西澳州的「阿南古之地」(Anangu Pitjantjatjara Yankunytjatjara, APY),當地的原住民族保留地管理委員會決定,在未來 3 個月內暫停向可能受感染風險的人士,發出進入許可。

「阿南古之地」人員管制對象包括,自 2 月 1 日起曾經到過中國的人士,或者曾經與確診患者接觸者,又或者近期到過中國、伊朗、南韓、日本、義大利或蒙古的人,將無法獲得「阿南古之地」進入許可。

不過,如果申請者可以出示 14 日內檢測陰性證明,再附加一份法定書面誓詞聲明(statutory declaration)的話,則不會受到限制,將可獲得「阿南古之地」進入許可。

「阿南古之地」管理委員會總監金恩(Richard King)表示,位於偏遠地區的原住民族保留地,向來就醫療衛生條件不足,經不起疫情擴散的風險。

金恩提到,在確保「阿南古之地」邊界安全之後,接下來就是要展開宣傳,呼籲民眾短期內避免大型團體活動、喪禮、文化活動和探望家人。

金恩解釋,進行人員管制,並不是要拒絕外來人士,而是為了降低風險,不希望當地民眾變成社會的難題。

據 2016 年人口普查結果顯示,「阿南古之地」人口為 2276 人,其中 83.6 % 是原住民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