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通過「台北法案」蘇揆:台灣靠實力得到支持

圖為美國國會大廈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眾議院以 415 票贊成、0 票反對下通過「台北法案」,力挺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不過,中國卻批評美國在兩岸挑事端。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6 日)表示,台灣靠自己實力得到支持,「自助才能人助」,就像防疫,台灣的表現若讓世界刮目相看,支持台灣的國家就會更多,也會更覺得台灣重要。

美國眾議院以 415 票贊成、0 票反對下,壓倒性通過「台北法案」,力挺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民進黨立委賴惠員 6 日在立法院會總質詢時關切,美國通過友台法案,但中國卻批評美國在兩岸挑起事端,台灣要如何把握機會推動參與國際組織。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時表示,美國眾議院以高票數通過「台北法案」,代表美國整個國家的民意,許多友邦,或沒有邦交的國家,也願意在世界衛生組織 WHO 為台灣仗義執言,這些都是靠台灣的實力得到的支持。

蘇貞昌指出,中國對台灣的無理打壓與封鎖,讓許多對台友善的國家覺得不能讓台灣孤單;另外,WHO 也讓世界看到,沒有讓台灣進入這個組織對世界其實是種傷害,也很可惜。蘇貞昌認為,台灣表現的越好,得到的支持就會越多。蘇貞昌說:『(原音)就像防疫,我們表現的讓世界刮目相看,支持台灣的國家就會更多,更覺得台灣重要,另外,我們的表現更是為世界和平作出貢獻,世界對我們友善的國家就會更多,我們唯有自助才能人助,只有自己有實力,才能在世界上有一席之地。』

外交部長吳釗燮則指出,因台灣在國際上的努力被國際看到,台灣因中國因素無法參與許多組織也被國際看到,美國政府對台灣過去4年所做的事情也予以肯定,支持台灣的法案才會一個一個通過。吳釗燮強調,政府會依照原來的步驟去爭取更多國家的支持,除了美國之外,歐洲國家也給台灣很大的支持。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