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衝擊 北海道恐損失逾2千億日圓觀光財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北海道政府試算,如果境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今年 1 月到 6 月的住宿客將較去年同期大減 600 萬人,損失的觀光消費金額可能超過 2000 億日圓(約新台幣 566 億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面對境內武漢肺炎病例持續增加,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 2 月 28 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造成民眾避免外出觀光及消費。

北海道政府表示,包括知名觀光勝地洞爺湖及知床等地的住宿設施,截至目前的住宿客已較去年同期銳減,甚至有地方減少比率高達 8 到 9 成。

其他地方例如登別、層雲峽、湯之川及阿寒等溫泉勝地,相繼出現飯店及旅館先後暫停營業的嚴重情況。

北海道政府試算,如果疫情影響持續發展,今年 1 月到 6 月的上半年間,到北海道住宿的旅客數將較去年同期大減 600 萬人,損失的觀光消費金額恐超過 2000 億日圓。

針對日本中央政府決定強化對來自中國與韓國人士的邊境管控,籲請這些人士在指定場所待命 2 週,這項措施有可能對觀光消費雪上加霜,北海道政府正在商議如何支援境內中小企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