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肥料供應充足 綠委籲農友勿搶購囤積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農民朋友紛傳,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肥料將有短缺情形;多位民進黨立委與農糧署官員今天呼籲,目前肥料供應無虞且庫存量充足,可供應農友春耕,農友們不要囤積肥料。

來自農業縣的民進黨立委蘇治芬、陳明文、鍾佳濱、莊瑞雄、蔡易餘、黃秀芳、王美惠、賴惠員,今天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會議室召開記者會,向農友們說明,目前肥料供應無虞,請大家放心。

蘇治芬說,今年適逢 1 月天氣回暖後遇到寒流,農民補肥需求量增加,近日農友擔心肥料原料來自中國,恐造成短缺情況,地方上也出現搶購風波,因此今天邀請農糧署及台肥公司一同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

莊瑞雄說,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農民朋友擔心製作肥料的原料短缺,經詢問後,台肥保證庫存足夠、絕對夠用,也希望農民朋友不要囤積肥料;黃秀芳表示,政府不只把口罩顧的很好,肥料也是一樣,希望農民朋友用多少買多少,不要囤積。

蔡易餘則說,最近很多農民朋友反映肥料比較難買,經他確認下,台肥保證量一定夠,希望農民朋友要有信心,倘若大量囤貨,就會讓需要使用肥料的農友買不到。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主任秘書陳啟榮說,根據統計,一期作需要肥料 15 萬噸,而從去年 12 月至 3 月 3 日為止,已供貨達 18 萬噸,農友在正常施肥狀況下,肥料供應絕對足夠,而且台灣製肥原料進口主要來自印尼、中東、加拿大等地,中國進口原料僅占 3.1 %,肥料供應不受疫情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