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專家:4月底湖北以外可摘口罩正常生活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中央指導組專家組成員、學者張伯禮分析疫情資料,認為武漢市有望到 3 月底基本沒有新增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他並估計到 4 月底,除了湖北,其他省市可以摘口罩恢復正常生活。

人民日報 app 在 3 日採訪了中央指導組專家組成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談接下來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的疫情走勢。

張伯禮從 1 月 27 日進入武漢,他分析疫情演變資料後表示,目前來看,全國除湖北以外其他地區, 2 月底新增病例基本「清零」;湖北省除武漢市以外其他地區, 3 月中旬估計能基本清零;武漢市有希望到 3 月底實現基本清零。

帶他也說,「清零」不是絕對,偶爾還是會出現幾個新增病例,但這是疫情整體發展的趨勢。

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資料, 3 月 4 日, 31 個省市區武漢肺炎新增確診病例 139 例,其中有 131 例在武漢;全國新增疑似病例 143 例。中國累計確診 8 萬 409 例,累計身亡病例 3012 例。

至於何時民眾才能摘除口罩過日子,張伯禮估計, 4 月底除了湖北以外,中國其他省市基本就可以摘口罩恢復正常生活生產秩序。湖北省特別是武漢市,可能要比全國晚 1 個月左右。

但是,他說自己不主張那麼著急摘口罩,「口罩還是慢一點摘比較好」。

張伯禮說,就算全國都沒有武漢肺炎新增確診病例了,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的好習慣,也要保持一段時間。畢竟,現在國外疫情的形勢還是很嚴峻,要防範輸入性病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