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兩員工武漢肺炎中鏢 所屬機構做法大不同

歐洲聯盟。資料照。(圖片來源 : 歐盟官網)

歐洲聯盟(EU)機構內至少兩名在布魯塞爾工作的員工確診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不過這 2 例所屬機關在是否繼續開會等群聚活動上,有不同的作法。

確診病例中,一例是歐洲防衛局(European Defence Agency)男性員工,他 2 月 23 日從歐洲武漢肺炎重災區義大利返回後,確診染病。

另一例是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安全部門員工,據信是因接觸首例患者而染病。

● 兩個機構 兩套因應措施

歐洲防衛局已取消本月 13 日前在布魯塞爾的所有會議。

歐洲理事會發言人則表示尚無計畫取消接下來的活動。今天稍晚,歐盟各國內政部長將齊聚歐洲理事會位在布魯塞爾的辦公大樓開會,討論土耳其邊界的移民危機。

6 日,歐盟各國衛生部長也將在同一棟大樓開會,磋商武漢肺炎疫情因應措施。

歐洲理事會發言人表示這些會議仍將如期舉行,因為對與會人士來說,沒有任何健康上的風險。他說:「這不應該打斷我們各機關的工作。」他補充表示,這麼做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

● 受義大利波及 比利時 24 小時通報多起確診

比利時衛生部表示,歐盟各布魯塞爾辦公室通報的武漢肺炎病例,都列在比利時全國數字之中,以利追蹤病毒擴散情況。

比利時有 23 起確診病例,其中 10 起是在過去 24 小時內通報,而這 10 例中, 9 例最近剛去過疫情失控的義大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