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球都能向台灣學習 美學者肯定合作超前部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史丹佛大學刊物引述學者王智弘等人論文,讚揚台灣在武漢肺炎疫情中以大數據、新科技和中央指揮的方式因應,美國學者布魯克認為全球都可學習台灣的合作、溝通與超前部署。

史丹佛大學校內刊物「史丹佛衛生政策」(Stanford Health Policy)報導,史丹佛大學醫療預防及成果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弘(Jason Wang)和兩位共同作者以「台灣因應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大數據分析、新科技與積極主動採檢」(Response to COVID- 19 in Taiwan Big Data Analytics, New Technology, and Proactive Testing)為題,發表論文讓台灣的防疫經驗受到世界矚目。

出生於高雄的王智弘, 20 幾年前撰寫出版「一個台灣小留學生到哈佛之路」,在台灣已有名氣,他從麻省理工學院畢業後,取得哈佛大學醫學院醫學博士,之後取得公共政策博士,目前擔任史丹佛大學醫學院小兒科副教授。

另一位共同作者布魯克(Robert H. Brook)在美國也有名氣,他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院教授,在智庫蘭德公司(RAND)任傑出講座,曾任蘭德衛生部門主管 19 年,對於美國政策的形塑有影響力,他的著作「重新定義健康醫療系統」(Redefining Health Care Systems)曾獲多個重要獎項,畢業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HU)醫學院,取得醫學博士。

報導中提到,布魯克從台灣的經驗對美國給予 3 點建議,並認為全世界可以學習台灣到目前為止成功管理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方式。

布魯克說,台灣不同政黨的人願意合作,即時回應危險情境;資訊透明至為重要,台灣由可信度高的政府官員經常性與民眾溝通,有效降低公眾恐慌。

布魯克肯定台灣超前部署,以中央相關單位來有效溝通,且政府控制口罩價格,由政府基金和部隊增加口罩生產, 1 月 20 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宣布已有 4400 萬個手術用口罩, 190 萬個 N95 口罩和 1100 個負壓隔離病房。

布魯克說:「像美國這麼複雜的國家,各州與聯邦政府之間要有即時的情報分享,才不會因為必須經由正式管道通報而推遲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