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歷經2個春天成長 台東香丁品嘗賞景正得時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過 2 個春天、 14 個月成長,台東泰源幽谷的香丁進入盛產期,正是品嘗亮麗金黃色的果實、同時可看到剛盛開的白色花朵奇景時機。

「今年吃的香丁,是去年開的花」,台東縣東河鄉農會推廣股長劉五龍今天受訪指出,經過 14 個月的成長,晚崙西亞橙(香丁)上市了,歡迎大家到東海岸泰源幽谷品嘗,同時可以看到香丁花果共生 2 代同堂的成長過程。

劉五龍說,香丁在日治時代從地中海引進,香氣十足,但稍帶酸味不符國人口味,所以其它地方未推廣,但東海岸因環境特殊,種的香丁口感不酸,因此成為東海岸的特有水果。

泰源幽谷的香丁因受到山谷優質天然環境及攝氏 6 至 8 度的日夜溫差,所產的香丁風味十足,亮麗金黃色的外觀及鮮黃質嫩的肉質,讓人垂涎三尺。

果農林建國表示,香丁的成長過程與一般橙類水果不同,在每年的 2 、 3 月開花,必需等到隔年的 3 、 4 月第二代開花、結果時,才可以採收,「整整懷胎 14 個月」,可以看到金黃色果實與白色花朵 2 代同堂共生的奇特現象。

林建國說,香丁經過春、夏、秋、冬 4 種不同的成長季節,飽嘗風寒日曬的淬鍊,才會長到一個拳頭大;但這還不夠,必需等到第 2 代的果實長到拇指頭大時候,果實才會散發出成熟香氣;離開果樹,約在每年的 3 月,所以是唯一經過 2 個春天的水果。

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指出,晚崙西亞橙富含維生素C、B 1 、鈣、磷及纖維素,選購時以果皮具橙黃色光澤、果型呈廣卵圓形、果實飽滿、用手觸摸有彈性、果蒂未脫落者為佳。

東區分署表示,台東縣東河鄉農會每年於產期均會舉辦晚崙西亞香丁節活動,近年更推出百分百晚崙西亞橙原汁製作的限定產品「晚崙西亞冰棒」。想品嘗蘊藏 2 個春天的在地好滋味,請把握時機向台東縣東河鄉農會訂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