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通報武漢肺炎第4死 馬克宏徵用防疫口罩

法國總統馬克宏(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通報第 4 人死於武漢肺炎,總統馬克宏警告,這場公衛危機可能將持續好幾個月,並簽署政令徵用防護性口罩。

路透社報導,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告訴衛生部危機小組:「由於我們已經進入將持續好幾週甚至可能好幾個月的階段,在我們正在且即將經歷的這段期間,最重要的是保持清楚明確、展現韌性、繃緊神經與決心,讓疫情擴散速度減緩下來…然後齊心對抗。」

法國衛生部公衛署長沙羅孟(Jerome Salomon)今天格林威治時間 15 時在每日記者會上說,法國有 212 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比昨天通報的 191 例多,共有 13 個地區染疫。

第 4 名死亡患者是西部不列塔尼地區(Brittany)莫比昂省(Morbihan)的一名 92 歲男子。沙羅孟說:「我們仍處於第 2 階段,目標是減緩疫情擴散速度。」

馬克宏也簽署政令,以在未來幾個月徵用所有防護性口罩的庫存與生產。馬克宏在官網上說,防護性口罩將分配給醫療專業人員與武漢肺炎感染患者。

法新社報導,由於擔憂感染武漢肺炎,法國民眾開始搶購口罩與乾洗手凝膠,一些店家與網路零售商趁機調漲售價。

法國經濟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今天稍早說,媒體報導防疫物品的售價漲到 2 到 3 倍,他下令法國的消費者與反詐騙監管機構展開調查。他在推特說:「如果出現大量的哄抬價格情況,我準備將發布政令控管口罩與凝膠售價。」

教育部長布朗凱(Jean-Michel Blanquer)說,法國官員已經關閉重疫區約 120 所中小學,未來幾天可能將關閉更多學校。

法國有關當局已經暫停所有學校的海外旅遊,並禁止在密閉空間舉行超過 5000 人的集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