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各國央行擬出手因應疫情激勵市場 亞股多收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各國央行準備因應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為投資人帶來希望,激勵華爾街股市大漲。亞洲各國股市今天大多跟隨美股漲勢,連續第 2 天收紅。

法新社報導,歷經上週全球股市重挫後,各國央行承諾採取行動,七大工業國集團(G 7 )財政首長也計畫召開電話會議,為市場注入一劑亟需的強心針。

這份正面情緒也滲入石油市場。油市交易商現在紛紛猜測,主要產油國將宣布減產來因應需求下滑。

不過,由於投資人擔心因應疫情的貨幣政策是否有效,股市漲幅隨後收窄。

現在武漢肺炎疫情還在繼續擴散,美國染病身亡人數攀升,世界衛生組織(WHO)更警告全球正處於「未知領域」。

目前全球有 9 萬多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超過 3100 人不治。但疫情源頭中國今天通報,境內新增病例減至 6 週以來最少。

上海與雪梨股市今天收盤均上漲 0.7 %,首爾與馬尼拉股市收漲 0.6 %,新加坡股市上漲 0.4 %。

台北與孟買股市漲幅逾 1 %,威靈頓、曼谷與雅加達股市大漲逾 2 %。

但東京股市挫跌 1.2 %,香港股市也收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