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口罩之亂 文在寅要求全力支援增產

南韓總統文在寅。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防疫必需品之一的口罩也供不應求,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要求相關單位改善供給方式,並全力支援生產廠商提高產量。

文在寅今天在國務會議中表示,在武漢肺炎確診者激增情況下,確實面臨國內口罩供不應求的困境,承認政府的確無法在短時間內解決問題,「對於國民感到非常歉疚」。

對此,文在寅要求食品醫藥品安全處與各相關單位密切合作,盡早解決問題,包括協助口罩生產廠商確保原材物料的供應,以最大限度提升產量,並承諾若日後需求減少,會由政府收購剩餘數量。

文在寅要求相關單位改善口罩供給不均及價格上揚等問題,「就算供給不足,也要公平分配」,必須公開實際供給狀況,避免民眾不必要的排隊等待,並向民眾宣導如何更有效率的使用口罩。

此外,文在寅在會中提到,新天地教會爆發感染前後,完全是不同的狀況,大邱與慶尚北道地區的危機已達到最高峰;他認為,韓國現階段能相當快速對大量人員進行採檢,並將結果做到透明公開,在防疫上已盡力做到最好。

對於口罩供給等防疫相關問題,文在寅認為,政府組織必須轉換為 24 小時緊急戰情室的體制,「希望所有首長都不要只坐在辦公桌前,而是要到現場直接為防疫、民生經濟盡一份心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