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約現武漢肺炎首例 古莫預料病毒將在州內傳播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tockSnap

美國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今天表示,他預料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將在全球商業與金融中心紐約傳播。目前紐約已出現第一起確診案例。

法新社報導,古莫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這麼說很多天了,(疫情)不是會不會發生,而是何時發生。我們這裡是紐約。這是全球情勢。」

紐約市首名被確診的感染者是一名醫護人員。這名 39 歲女性從伊朗返美後,被驗出對武漢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

古莫說,這名居住在曼哈頓的女性在飛機上並未出現症狀,但「她非常瞭解情況」。

古莫表示,這起病例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因為患者基本上都在家隔離,並前去檢驗。檢驗呈陽性後,患者又再度在家隔離並接受治療。

古莫說,「她在飛機上的時候沒有症狀。她未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而且她是醫護人員,她在這個領域非常有經驗。她採取了對結果有益的預防措施。」

雖然這起病例本身未引發更廣泛的疑慮,古莫說,紐約州正在強化公衛體系以抑制病毒傳播。

古莫說:「我們會針對社區傳播進行篩檢。我完全可以預期會發現社區傳播案例。全球和我國有這麼多地方都出現了,不可能紐約卻沒出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