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花路廊二二八連假車多 創3天連假型單日新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表示,經統計,二二八連假首日蘇花路廊(蘇花改與蘇花公路)南下車流達 1.6 萬輛,第三天北上車流也達 1.4 萬輛,都創下蘇花路廊 3 天型連假的單日新高運量。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通管理及控制中心主任陳國正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蘇花路廊過往 3 天連假的單向最大日運量約 1.1 萬到 1.2 萬輛,但在今年二二八連假第一天由宜蘭蘇澳南下往花蓮的車流輛達 1.6 萬的高運量、第三天由花蓮北上蘇澳車流也達 1.4 萬輛,都創下蘇花路廊 3 天型連假的單日新高運量。

陳國正表示,未來在蘇花路廊的疏運策略上,仍會運用北端的蘇澳(國道 5 號蘇澳端至蘇港路)、南端的崇德(花蓮崇德管制站至北三棧)兩大攔截圈,以「慢進快出」管控車流,降低壅塞,並配合沿線 100 多處號誌,一條龍整體調控車流,維持蘇花路廊交通的循序漸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