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全球延燒 韓國日本疫情一次掌握

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延燒,新天地耶穌教會總會長李萬熙2日下午在新天地研修院前召開記者會道歉。(圖片來源 : 取自신천지예수교증거장막성전YouTube網頁youtube.com)

武漢肺炎疫情發燒,韓國今天通報,確診病例今天新增 599 例,累計確診總數 4335 例。因應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呼籲制訂宣告緊急狀態法源,中日同意延後習近平訪日。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今天下午通報,境內新增 123 起武漢肺炎案例,累計確診總數來到 4335 例。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KCDC)上午通報新增 476 起案例。加上下午新增案例,今天單日新增 599 起武漢肺炎案例。

●韓國口罩限購 5 片民眾搶購

韓國疫情升溫,政府雖以每日 500 萬片口罩為供貨目標,且每人限購 5 片,仍供不應求,大邱、慶尚北道等各地作為販賣窗口的郵局都大排長龍,不少民眾不畏低溫,凌晨就出門排隊。

●韓國中小學幼兒園再延 2 週開學

韓國教育部長俞銀惠今天下午在媒體簡報會表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國中小學和幼兒園開學日將再延後 2 週,從 9 日延後至 23 日。

●新天地教會教主下跪謝罪

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延燒,確診逾半數為爆發群聚感染的新天地教會教友,教會因此遭質疑未配合防疫,新天地教會總會長李萬熙今天召開記者會下跪謝罪,並承諾會全力支持防疫。

現年 88 歲的李萬熙今天在韓國時間下午 3 時 15 分左右召開記者會表示,當局已盡了最大的努力,「我們也立即提供協助,但仍對此感到相當羞愧」,並下跪請求各界的原諒。

●日本北海道確診 77 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海道與札幌市政府今天表示,新增 5 起武漢肺炎病例,分別是住在鄂霍次克海側的 50 多歲及 60 多歲男性共 3 人、旭川市的 40 多歲女性及札幌市的一人。

北海道總計已有 77 例確診病例。

根據 NHK 自行統計,截至今天晚上日本時間 10 時為止,日本境內共有 274 例,鑽石公主號則有 706 例,總計 980 例;身亡人數加總境內感染 6 例及鑽石公主號 6 例,總計 12 例。

●安倍盼制訂宣告緊急狀態法源

為預防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表達出希望早日完成立法的想法,盼比照過去H 1 N 1 新型流感制訂特別措施法,讓採取包括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等措施成為可能。

●日將採第 2 波措施動用預備金助中小企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表示,他將在 10 日左右宣布第 2 波因應措施,以遏止武漢肺炎蔓延,並減少疫情對經濟的傷害。

安倍晉三告訴國會,日本政府將有充分的作為,包括動用逾 2700 億日圓(約新台幣 753 億元)預備金,幫助中小企業應對財務缺口。

●中日同意延後習近平訪日

路透社今天引述知情人士披露,鑒於武漢肺炎延燒,日本和中國已同意延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日本國是訪問行程。 習近平原訂 4 月上旬訪日。

●日銀總裁罕見喊話日股反彈收紅

武漢肺炎疫情重挫東京股市,日本銀行(中央銀行)總裁黑田東彥今天罕見發表談話向市場喊話,會努力提供充足資金供給及確保金融市場安定。

在日本銀行罕見喊話安撫投資人,保證日銀將提供支援,以降低市場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憂慮後,東京股市今天止跌反彈,終場以紅盤作收。

●日本餐廳郵輪業者聲請破產

經營餐廳郵輪事業的日本神戶市 LUMINOUS CRUISING 公司,今天宣布已向神戶地院聲請民事再生。目前看來可能是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從一月以來就有很多消費者取消原先預約。

●日本出現搶購衛生紙風潮

在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日本也出現「衛生紙之亂」,儘管業者及政府都出面澄清衛生紙跟口罩原料不同,沒有缺貨,但民眾仍搶購一空,學者分析,這是一種「自證預言」現象。

●泰國確診病例 43 起

泰國政府今天宣布新增 1 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一名從事觀光業的泰國女子,全國累積病例已達 43 例。泰國防疫官員表示,泰國本土傳播案例相當有限,並未進入社區傳染階段。

●印尼出現首兩例武漢肺炎確診

印尼總統佐科威今天宣布,印尼有一對母女感染武漢肺炎,女兒曾與到過印尼的日本籍武漢肺炎患者接觸,再傳染給母親。這是印尼首度證實境內出現確診病例。

●馬來西亞新增 4 起確診累計 29 例

馬來西亞衛生部昨天晚上宣布,新增 4 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全國累計確診病例 29 起,已有 22 人康復出院, 7 人仍住院治療。

●澳洲證實首例社區傳播

澳洲衛生官員今天表示,一名婦女及一名男性醫生感染武漢肺炎,寫下澳洲首例社區傳播。

新南威爾斯州(NSW)衛生廳長哈扎德(Brad Hazzard)表示,一名 31 歲醫生的武漢肺炎檢測呈陽性,但目前不清楚他是如何感染的。

●印度新增 2 起確診

印度衛生與福利部今天宣布,印度新增兩名感染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一人在新德里,一人在泰倫加納省,目前皆已隔離治療,病情穩定。印度累計有 5 名確診病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