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活下來!」 演出遭取消劇場人零收入 線上賣藝求生存

失去演出機會與收入的劇場人,可以拍短片線上演出拿生存金。 紙風車提供。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受到武漢肺炎衝擊,許多大小型演出活動都遭取消,本就小眾的劇場界,再這樣下去演員和技術人員失去了 2 到 6 月的收入就要斷糧,恐怕重演之前 Sars 時轉行潮,痛失產業人才。自身也已取消、延期 30 多場演出的紙風車,向企業募了一筆錢,轉以「線上劇場」的徵件活動,要協助劇場演員進行線上演出,用一分鐘的影片,換 3000 元的生存獎勵。

「沒有人才就沒有劇場!」紙風車表示,雖然取消了這麼多的演出,零收入狀況其實自身難保,但想起 2003 年 Sars 期間許多劇場演員、行政、技術人員等,因為撐不住而轉行,讓表演藝術界損失許多人才的遺憾。因此緊急向年度贊助及長期支持的企業提出將原定贊助紙風車劇團的費用,來支持劇場人才生存戰役的想法。

紙風車成立「紙風車返笑日」線上劇場平台,首波即對外廣徵劇場人廣徵創意,大家把「宅在家耍廢」的創意拍成影片,只要上傳一分鐘影片,若錄取即獲得 3000 元生存金,每週都可以投稿。紙風車強調,不限男女、年齡及是否曾與紙風車合作,只要有劇場舞台演出經驗者皆可投件。

2 日凌晨紙風車將消息在臉書粉專上發佈後,不少劇場人紛紛轉貼,互相鼓勵打起精神來創作,更說在這個「吃土的日子」,要用創意賺生存金。

年度贊助穩懋半導體表示,希望透過這個計畫,留住更多劇場人才,待風暴過去後,才能有機會帶給更多孩子笑容。「大家一起攜手度過難關。」另一位不具名企業董事長更表示,這是一定要支持的。

詳細辦法:http://www.paperwindmill.com.tw/paper/edm/papersmile.html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