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亞美尼亞確診第一起武漢肺炎病例 自伊朗返國公民

圖片來源:Pixabay

位於西亞外高加索地區的亞美尼亞共和國今天(1 日)證實,境內出現第一起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

亞美尼亞政府表示,這名確診病患是近日從伊朗返國的亞美尼亞公民。

亞美尼亞總理帕齊尼安(Nikol Pachinian)今天在官方臉書貼文表示,與這名確診武漢肺炎患者接觸過的大 約30 人,已經遭到衛生單位隔離。

亞美尼亞鄰國的亞塞拜然(Azerbaijan)也在2月28日通報境內出現第一起確診武漢肺炎病例,是一名從伊朗回到亞美尼亞的俄羅斯籍公民,到了 2 月 29 日,亞塞拜然取消所有往返伊朗的客機航班。

至於亞美尼亞的另一個鄰國喬治亞(Georgia)共和國,至今國內已確診 3 起武漢肺炎病例,並且暫時禁止伊朗人入境,以及與禁止中國往來航班一樣,禁止所有往返伊朗的航班。

2019 冠狀病毒疾病自從去年 12 月底,在中國湖北省省會武漢爆發疫情後,至今已蔓延至全球 64 個國家與地區,確診病例已超過 8.7 萬例,身亡人數超過 2,990 人。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