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醫院出現院內感染 指揮中心:實習新手先別來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確診病例,並證實國內已出現院內感染情況,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更無意脫口說出「林口」兩字,引起外界聯想是位在林口的長庚紀念醫院。消息傳出後,長庚大學和長庚科技大學公告暫停醫院實習。對此,陳時中今天(1 日)也呼籲,新手先不要進來,等教育完全後再陸續歸隊。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第 34 案接連帶出醫院清潔工與護理人員相繼確診染病,針對這起院內感染事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防疫以及醫學訓練角度來看,他認為課程可以適當分配,建議新手先不要進到醫院,呼籲在院外完成課程後,再陸續歸隊。

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朱俊彰補充表示,教育部已經有相關作業準則,明定如果實習場所已經有感染情形,校方則應對已經實習的學生安排健康自主管理,而還沒前往實習的學生則要暫緩,同時,也要求校方啟動課程替代措施。

朱俊彰也說,由於實習牽涉到 7、8 月的國家考試資格,教育部正與考選部研商,將會從寬認定學生資格以保障學生權益。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