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迫傑東馬創日本新紀錄 可望取得東奧出賽資格

2020東京奧運確定延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長跑名將大迫傑今天在東京馬拉松跑出 2 小時 5 分 29 秒好成績,打破自己保持的 2 小時 5 分 50 秒日本紀錄,只要琵琶湖馬拉松沒有日本人創新紀錄,大迫傑就能取得東京奧運出賽資格。

由於日本境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東京馬拉松主辦單位日前取消一般跑者參賽,只讓菁英選手下場。東京馬拉松每年大約有 3 萬 8000 人參賽,今年東京馬拉松男女菁英選手合計約 200 人。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兼具東京奧運日本代表選拔會功能的東京馬拉松今天舉行,大迫傑跑出 2 小時 5 分 29 秒,打破自己保持的 2 小時 5 分 50 秒紀錄,是日本選手第一名、所有國家參賽跑者的第 4 名。

大迫傑今天的好成績讓自己向僅剩的最後一個東奧馬拉松出賽資格往前邁一大步,只要接下來在 8 日舉行的琵琶湖馬拉松沒有日本跑者能破大迫傑今天的紀錄,大迫傑就能取得出賽資格。

日本為選拔代表參加 2020 年東京奧運馬拉松賽事的選手,去年 9 月在東京都明治神宮外苑舉辦Marathon Grand Championship(MGC)賽事,男子組方面由中村匠吾以 2 小時 11 分 28 秒奪冠、服部勇馬以 8 秒之差屈居第 2 ;大迫傑則落後服部勇馬 5 秒,以 2 小時 11 分 41 秒屈居第 3 名。

由於去年選拔會男女都取前 2 名篤定獲得出賽東奧資格,也各剩一個名額給敗部復活的跑者爭取,但男女各有以下條件限制。

男子組選手必須在今年指定賽事中,打破大迫傑創下的 2 小時 5 分 50 秒日本男子跑者紀錄;如果沒有選手打破紀錄,第 3 個名額將由MGC第 3 名的大迫傑拿下。

女子組選手則必須在今年指定賽事中,跑出低於 2 小時 22 分 22 秒的成績,才能拿走第 3 個參賽名額,否則第 3 張門票將由 MGC 第 3 名的小原伶拿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