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疫情當前 醫生:現在不願送醫院便當的業者 以後也別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當前,陸續傳出有護理師遭到歧視事件,不僅租房子被拒,連訂便當也被拒,對此,有醫生跳出來說,現在不願意送便當的業者,以後也不必送了!

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日前在臉書貼文指出,疫情當前,北部一名護理師租房子被拒,房東表示:「我的家人知道你的職業和工作場所,都反對把房子租給你」。

而今天(29日)又傳出台中榮總急診室護理師外叫排骨便當,也遭業者拒絕。

對此,陳志金晚上在臉書發文說,「竟然有業者會表明拒接醫院的單?這個時候,別打擊醫療人員的士氣!

主管機關,應該要想想辦法!別讓SARS的故事重演!」

陳志金建議,可以思考下列做法,解決醫院人員的用餐問題:

  1. 列出願意外送醫院的業者,在醫院外面交貨
  2. 醫院找人代買?有沒有行政人員/志工可以處理?
  3. 醫院在這個非常時期,能不能改變一下院內便當的菜色?供餐時段?或許就不必外訂?

陳志金說:「至於現在不願意送的業者,以後拜託他們也不必送了!」

陳志金說,知道業者拒送的理由:「是啦!你們不是歧視,只是害怕!但是,這就是歧視!就是無知!」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