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考紀會是否下週處理傅崐萁案 國民黨:沒有時間表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日前任命前立委周守訓為考紀會代理主委,擬在 3 月 7 日新主席上任前處理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案;不過,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今天表示,目前考紀會尚未發出開會通知,也沒有時間表。

傅崐萁恢復黨籍案爭議多時,前考紀會主委魏平政日前因此案違反程序正義請辭,在考紀會主委懸缺下國民黨遲遲無法處理此案。代理主席林榮德 26 日提名由周守訓代理考紀會主委,並經中常會通過,任期僅到 3 月 7 日。

距離 3 月 7 日產生新主席的時間僅剩一週,若考紀會要處理傅崐萁案,則必須在下週開會討論。

不過,王育敏表示,目前考紀會尚未發出開會通知,也沒有通過此案的時間表,未來還是得看考紀委員的立場和出席意願。

知情人士指出,林榮德對於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始終積極,不顧外界觀感,先以代主席身分指示獨立機關的考紀會召開中央考紀會,後來人數不足流會後,還是沒有放棄。

知情人士說,林榮德 26 日直接違反相關規定,由中常會任命考紀會主委,就顯示出林榮德要在任內強行通過此案的態度和立場。

知情人士也透露,早在 2 月 5 日中常會通過傅崐萁案之後,林榮德曾召集一場會議。林榮德的想法是,盼花蓮縣黨部前主委與現任主委相互撤告,解決花蓮縣地方上的紛擾,如此就讓傅崐萁依程序恢復黨籍,等於是已經私下「喬」好此案。

針對是否有這一場媒體報導在福容飯店召開的會議,王育敏說,這部分文傳會不清楚;聯合晚報報導,林榮德表示,邀相關人士會面只想讓傅崐萁案程序較完美,不用過度解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