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滯留中國學生甄選權益 招聯會3月5日開會討論

圖片來源:Pixabay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部分台灣學生滯留中港澳,擔心無法參與大學甄選的入學管道。招聯會今天說,學生可將疑慮回報所屬高中,招聯會彙整後預計 3 月 5 日開會討論,提出建議方案。

根據教育部統計,原在台灣就讀高中職以下學校,因武漢肺炎疫情滯留在中港澳的學生約有 630 人。其中高中三年級學生, 3 月 23 日到 24 日需報名大學甄選。

學生擔心受疫情影響, 3 月底仍無法回台,影響甄選權益。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甄選報名和填選志願都是透過網路進行,每個學生因滯留地區環境不同,遇到的狀況不太一樣,建議儘速向所屬高中聯繫。高中也可主動詢問學生,於 3 月 3 日前彙整給招聯會,招聯會將於 3 月 5 日開會,討論出給大學的建議方案。

招聯會執行秘書、清華大學副校長戴念華表示,招聯會在 2 月 13 日召開教務長工作小組會議時,就已討論因應疫情衍生的措施,會中決議調查會員學校(大學)在無法舉辦甄試、或部分學生無法參加的因應作法,於 3 月 5 日的常委會上討論。因此高中如果有相關疑慮,也可一併提出。

戴念華表示,招聯會會在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下,提出建議方案給各大學,盡力幫忙滯留在海外的學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