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桂民海遭重判10年 瑞典召見中國大使要求放人

日前民眾聲援桂民海活動。圖片來源:截圖自Twitter

香港銅鑼灣書店瑞典籍股東桂民海遭中國法院以「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為由判處 10 年有期徒刑,瑞典外交部長今天為此召見中國大使。

瑞典外交部發言人恩迪西(Johan Ndisi)告訴法新社:「我們一直尋求與中國當局確認,外交部長就此召見中國大使,重申釋放桂民海的要求。」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桂民海案凸顯中共對外界批評的零容忍,以及北京當局與西方國家的緊繃關係。

維權人士譴責,重判桂民海 10 年是出自政治動機,再次證明中共高層企圖以高壓手段讓詆毀者噤聲;此外,桂民海放棄瑞典國籍似乎也是出於被迫。

浙江省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官網 24 日的公告宣稱,桂民海認罪服判,不會提出上訴,還說 1996 年取得瑞典國籍的桂民海 2018 年「經其本人申請依法恢復中國國籍」;中國並不承認雙重國籍。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在推特(Twitter)上寫道:「政府持續要求釋放桂民海,以及讓我們對瑞典公民提供領事協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桂民海的「權益獲得充分保障」;至於探視問題,他表示,鑒於武漢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所有這類探視都已暫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