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衛:中國疫情達高峰 未來應防成全球大流行病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德國巴伐利亞邦(Bayern)議會日前通過決議,支持台灣成為世衛大會(WHA)觀察員。(圖片來源 : 資料照/中央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已「達到高峰」,但警告,其他國家的病例數大增令人「深感憂慮」,因此各國都應對「可能演變成大流行病」有所準備,但目前還不到這個地步。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出,中國疫情高峰出現在 1 月 23 日至 2 月 2 日之間,此後新病例數即「持續減少」。

譚德塞在瑞士日內瓦告訴記者,「這種病毒可以控制」,並讚揚中國在疫情中心武漢和附近地區前所未見的封城與隔離措施,有助於防止疫情更進一步蔓延。

他並表示,目前的疫情仍然可以擊敗,尚未達到大流行病程度,雖然未來有此可能。

他說:「這個病毒是否可能造成大流行病?有此可能。至於現在是否已經是大流行病?根據我們評估,言之過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