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男子網傳疫情假訊息 刑事局逮人送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郭姓男子日前接獲中國大陸網友網傳「武漢肺炎已經定名為 SARI」假訊息,未經查證便發文至 PTT 網站,刑事局接獲衛生福利部通報,於 2 月 20 日將他傳喚到案並依社維法送辦。

刑事局今天召開破案記者會,偵查第一大隊副大隊長許益祥表示, 2 月 6 日接獲衛福部通報,指 PTT 網站有網友發文張貼「武漢肺炎已經定名為S ARI」的不實訊息,隨即展開調查並積極偵辦。

根據調查了解,PTT 網站發文者為無業的桃園 38 歲郭男,他日前在微信群組接獲中國網友的音檔疫情訊息後,在未經詳實查證下,郭男隨即將音檔內容打成文字,並於 1 月 23 日發文張貼在PTT網站上,造成民眾恐慌及徒增防疫工作查證。

刑事局於 2 月 20 日將郭男傳喚到案,他供稱並不知此為假訊息,全案詢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交桃園市警察局送辦裁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